时柒拾七

怪诞浪漫主义诗人。

Ditto.

那个一直没露脸的女生就代表我们本身。真的一下子想起我初中长头发的时候,那时候我也是自来卷,我是班里的小透明,但是有几个很好的伙伴,我们嬉戏打闹,在紧张的学习氛围里忙里偷闲。班上有几个很受关注的女生,但从来都不是我,班里成绩最优异的一二名,也从来不是我,跟自己喜欢的人双向奔赴的,也从来不是我……

  

我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过着自己的生活,每换一个新学校,每换一次新的学期,每迎接新的一年,都会想要改头换面重新来过,变成万众瞩目的那颗星星,但是好像每一次都无法发出本想让自己发出的光。最后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压抑着,把我所有担心的烦恼和心事都全部塞进日记本里,再平凡的做我的学生,做只有年龄闪耀的学生。

  

我一直认为学校就是用来怀念的,可能有那么几个让我开心的时候吧,就像视频里大家围在一起说说笑笑,但那毕竟只是少部分时候,大部分时候,我们都是在为自己烦恼,为成绩烦恼,为家庭烦恼,为关系烦恼,为所有能够钻进我们枯燥生活中的琐事烦恼。就像是视频里介于幻想和现实之间的朋友,那些欢乐的时光也因为距离似乎遥不可及。

  

我还记得初三冲刺的那几个月,因为基础不好,起早贪黑,没日没夜的背诵复习,刷题,顺便应付家长的说教。中考完那天,太阳很大,天空很蓝,我考完试走出校门,有一种浑身褪了一层皮的解脱感。升上高中之后我常常会怀念我的初中,但我实在不想再品尝一次那样的苦感了,就是那种课间打盹,抬头时那种一眼望不到未来的无力感。

  

升入高中后也是如此,我每天都在欺骗着自己时间还早,可高三生一次次的口号,誓师大会令我无法忽视,很快就会有那么一天,我也像他们一样,再经历一遍我初三时的痛苦,去经历那场改变我人生的考试。只有失去过才知道珍惜,只有痛过才知道甘甜是什么滋味。因为要先苦才能后甜,短暂的甘甜只容许一瞬的回味,不容许长久。

  

“因为我在这份孤独中感到的苦痛是如此真切,所以我也愿意相信从相机中窥见的,与我相伴的你们,也是真实存在的​”

  

听歌听哭了,是为什么呢,是因为吟唱太过于震撼,还是角色的共鸣,环境的真实,抑或者是,为我那孤独又无力的青春。忽然有那么一刻,好伤心,好想把我的头发再变回去,扎着高马尾,让我心里那头小鹿把我带回到校园没有翻新过的走廊,将我曾经拥有过的温暖我的青春藏进我的孤独里。

  

我之前写过一篇半命题作文,我的题目是 谁的青春不孤独 我在里面写,每个人对青春的感受都不相同,没有人和你的青春是完全一样的,人一生就是一个孤独之旅,而恰巧在青春的时候感觉最为明显。我们遇见孤独,害怕孤独,我们逃不掉孤独,我们就享受孤独。

  

可能会有某一天的午后我回到了学校,我还是一个人,可那时已经清楚的知道所有的青春岁月都已经离我而去,孤独是所有的一切剩下的必然。我会抓住走廊上洒下的那一段朦胧的冬日阳光,释怀所有,就当我做了一个悠长哀伤的梦。

 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当时看了new jeans的mv之后,边哭边写下的,真的很打动我。大黑你好会做青春疼痛文学💦


评论

热度(5)